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美國XM109型25毫米大口徑狙擊步槍

總重量:    33.3磅(15.10公斤) 
全長:       116.84mm 
槍管長度: 17.6英寸(447毫米) 
螺旋膛線: 1條 導程22英寸(558毫米) 
彈藥:        25x58Bmm 
口徑:        25mm 
發射速率:  單發半自動 
有效距離:  2000m 
供彈方式:  5發子彈彈匣 
對於一些遠距離的狙擊任務,常見的0.50口徑(12.7毫米)子彈不是威力足夠大的。巴雷特公司做為提倡發展0.50口徑狙擊步槍的先驅,最近設計和制造一種25毫米XM109型狙擊步槍,威力驚人,如果改稱為“肩射炮”可能是一個更形象的稱法。目前已經生產出十支武器原型用於近期的測試。 
被設計具有破壞輕裝甲能力的XM109型狙擊步槍,是一種槍管17.6英寸長,全長46英寸的半自動25毫米步槍。它重量約46磅,配備一個5發容量的彈匣。相比較,巴雷特M107型0.50口徑的狙擊步槍,大體上槍管29英寸,全長57英寸,重量約33.3磅,配備10發容量的彈倉。 
XM109狙擊步槍配備的雙腳架接觸地面的部分採用尖釘狀設計,支撐狙擊步槍並在射擊時使XM109保持穩定。而且有一個標准皮卡汀尼M1913型附件導軌用於其它范圍的附件。巴雷特將會出售一支全套的XM109型狙擊步槍﹔也能供給升級零配件,用於更換M107型0.50口徑狙擊兵步槍到25毫米組態之上,更換槍機、上面接收器和彈匣。 
為了補助和增強XM109型狙擊步槍的精確度,採用一種非常先進的計算機數據處理瞄准鏡系統,被稱為“巴雷特光學距離修正瞄准系統”(BORS),“巴雷特光學距離修正瞄准系統”能應用在1,000米和更遠的距離,被明確地設計用於遠距離射擊。搜集氣壓、溫度和武器的角度等涉及到目標測量和修正的數據並加以處理和計算。精確修正所有的這些因數,提高第一顆子彈成功地碰撞目標的精度機率。“巴雷特光學距離修正瞄准系統”設計能計算出第一發子彈的彈著點,射手簡單的使用刻度盤在遠距離之處對准目標,選擇彈藥型號,將十字瞄准線對准在目標上。將來的“巴雷特光學距離修正瞄准系統”的新型號將會整合測距儀和夜視能力。 
致命性的穿甲XM109型狙擊步槍的有效距離約2,000米。採用的25毫米子彈派生設計出用於AH-64“阿帕奇”直升飛機的M789高爆雙用途(良好的對抗裝甲和人員)30毫米彈藥,至少能夠穿透50毫米的裝甲鋼板,有能力摧毀輕裝甲車輛、SCUD發射裝置和其它裝備。依照彈藥制造商所稱,25毫米子彈能更有效的摧毀目標,超過0.50口徑穿甲子彈能力的2.5倍。一些瞄准系統將會被整合使用 25毫米空爆彈藥,設計用於“理想班組武器”(OCWS)。 
對武器的一個不利點是射擊子彈時較大的后座力。巴雷特公司正在設法減少反座力。一些公司幻燈片的描述,把武器被看作“有效載荷步槍”,以及也間接提到有能力取去槍口制動裝置而且使用一個消音器代替它。 
巴雷特XM109型25毫米口徑“有效載荷狙擊步槍”,將會允許士兵去交戰而且快速摧毀敵人的輕裝甲目標。像M107型0.50口徑“遠距離狙擊步槍”(LRSR)一樣,XM109也具有極高的精確度、致命的殺傷力和巴雷特系列產品傳奇性的可靠性。在軍械庫中,XM109型遠距離狙擊步槍注定將是一種能力巨大的戰爭作戰資產














1 則留言:

  1. 第七張到第十張的分解圖不是XM109,而是M82吧?後面的子彈照片也是M82使用的.50BMG(12.7*99mm),而不是XM109使用的25mm榴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