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魔爪”系列機器人

率先走上前線的“魔爪”系列機器人
美軍在實戰中檢驗陸上軍用機器人,最早可追溯至20 世紀末的科索沃戰爭。 第一代小型、笨拙、遙控的“魔爪”(Talon) 履帶式機器人就這樣出現在戰場上,開啟了大規模運用作戰機器人的時代……

“魔爪”作為自上世紀末投入現役的第一代機器人,誰也無法忽略其對後來機器人發展的影響。
“魔爪”在機械臂折疊時高約42.7cm,機械臂展開時高1.3m,寬57cm,長86.4cm,機械臂向下可探至底盤下60cm。 整個系統質量根據不同任務配置要求在52 ~ 71kg 之間。 行進速度方面,“魔爪”也達到8.3km 的時速,能夠跟上步兵機動。
“魔爪”可以攀爬43°的斜坡、在45°側斜的陡坡上行駛,並可在40cm 厚的積雪中正常運行。
“魔爪”的負載能力較強,通常其有效載荷達45kg,牽引質量高達680kg,其有效載荷(牽引)/ 系統總質量比與剛服役或目前在研的無人平台相比,也毫不遜色。
“魔爪”的動力由模塊蓄電池組提供,早期採用輸出36 伏直流電壓、電能為300 瓦· 時的鉛酸電池,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可持續使用2.8 小時;後期則採用相同電壓輸出的鋰離子電池,其電能為750 瓦· 時,可持續使用4.5 小時。
“魔爪”自身攜帶3 部基本視頻傳感器,這些視頻傳感器具有自動聚焦(12 倍光學~ 25 倍數字變焦)功能,可在較暗環境中從較遠距離觀察細節信息。 此外,它還能根據任務需求加裝其他傳感器,如微光視頻傳感器,放射性、化學傳感器等。
“魔爪”的數據接口採用商用標準,可通過兩個RS-232 接口和一個USB 接口與負載模塊相連。 與搖控單元連接則有兩種模式,一是採用無線數字信號,在實時傳輸數字信息和視頻時,其遙控距離為500 ~ 800m,在加配高靈敏度接收天線後,遙控距離可擴大到1 200m ;二是採用有線光纖信號,光纖纜線長度為300m,適用於曲折複雜的環境,如高頻無線信號無法穿透的複雜坑道。





--------------------------------------------------------------------
如能落實使用率自然單兵損傷會降低
如再能增加使用時間那就可怕摟~
以後打仗就會和打電玩差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