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中國QSB91式匕首槍

匕首槍是特種兵在敵後或是執行特殊任務時使用的一種自衛武器,許多輕武器愛好者對於我國自行研製生產的QSB91式7.62mm4管匕首槍(簡稱9l式)都很關注,希望能從多方面了解這支武器。 但對大多數人來說畢竟只能是看其形,聞其聲,很少有機會“零距離”去接觸這支武器,更不要說體驗它射擊時的感受和較為全面的使用方法了。 下面筆者就將自己射擊時的感受和使用技巧與諸位輕武器愛好者一起分享。
QSB91式7.62mm4管匕首槍是近距離內殲敵的新式自衛武器,主要裝備特種兵和公安特警。 在捕俘及與敵格鬥中能較好地隱蔽行動企圖,以突然火力打擊敵人。 它是“隱形”武器的一種,既是匕首又是手槍,既能使用匕首刺殺敵人,也能發射槍彈殺傷近距離內有生目標,達到出其不意、以奇制勝的效果。 特別是當我方行動企圖暴露不能製敵時,或與敵格鬥不能斃敵時,或敵人逃跑及“以一對多”時,均可迅速用槍彈射擊,將敵制服或消滅。
91式匕首槍於1992年設計定型。 該槍具有射程遠、射彈殺傷威力大、精度高、故障率低、射擊穩定性好等優點。 其質量輕、結構簡單、用途廣泛、使用方便,兼有鋸、銼、剪、刺、開罐頭、開瓶蓋等多種功能,在惡劣的環境中能較好地排除障礙,增強野戰生存能力。 匕首與刀鞘上的剪支座配合可剪斷3mm以下的鋼絲,其背部的鋸銼和平銼可以對膠木、鋼鐵等較硬的物體進行鋸、銼。 該槍使用64式7.62mm手槍彈,在10m的距離上能擊穿120mm厚的紅松木板。







照這樣看起來兩軍短交上刺刀時  ㄚㄉ~輸人累累
太不厚道了 
 不過好像素沒辦法滴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