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Mk-19榴彈發射器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設計及歷史
Mk 19發射40毫米榴彈,理論射速為每分鐘達375至400發,實際射速約每分鐘40至60發,採用後座作用原理運作,即在扣動板機後,榴彈會被送上槍管後端的槍膛,槍機也隨之前進,但在槍機完全前進到達定位前,便會擊發,而榴彈發射後的反衝力量,有一部分會被槍機前進的力量抵消。機械瞄準標尺上限為1500米(點目標),最大射程達2200米。Mk 19所發射的彈藥最小引爆距離為75米,其消焰器有效散去發射時噴出的煙霧以避免敵人發現,夜間作戰時機匣頂部可安裝AN/TVS-5夜視鏡。

Mk 19可由兩人以上的步兵攜帶,亦可安裝在車輛上,其常用彈藥為M430多用途高爆彈,一盒32發彈藥重20公斤、48發重30公斤,具有5米致死範圍及15米的傷害範圍,對付步兵尤其有效,亦可在直射時(0度)擊穿2寸厚的軋壓均質裝甲,因此Mk 19在一定範圍可對抗裝甲運兵車,甚至是步兵戰車。Mk 19的可靠性令它成為了美軍各種載具的主要武器,如悍馬、兩棲突擊載具(AAV)、史崔克裝甲車、軍用吉普車、全地型車輛、突擊快艇、巡邏艇、直升機及大型船艦上。

Mk 19的出現成功取代了Mk 18轉輪式榴彈發射器,但其40 x 53毫米彈藥無法與M203的40 x 46毫米彈藥互換,40 x 46毫米彈藥為低初速榴彈,火力比40 x 53毫米彈藥較低。










--------------------------------------------------------------------------
有沒有看到偶們也有配備耶~太感動嘞~
蛤~舊型號滴ㄚ不然能按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