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T - 82 型 20mm口徑雙管機砲 ( 牽引式 )

T-75 20毫米機砲是中華民國聯勤205兵工廠參考美國M-39A3空用機炮所研發的通用型。M-39A3開始發展於1950年代,曾經配備於F-86與F-5等戰鬥機上,此兩型戰機也裝備於中華民國空軍,205廠很有可能經由此途逕取得發展用的樣品。
T-75為20毫米口徑單管機炮,射速比多管機炮慢,採用電底火擊發裝置,射速可調整,由200發/分鐘至1200發/分鐘,有效射程2000米。全炮重85公斤(不含炮架),它的炮膛是類似輪轉式(與左輪手槍相近)的氣體後座制退結構,稱為鼓輪。射擊模式有單發,三發點放與連發。它採用反射式光學瞄準儀,編號為TS-76。T-75的射擊握把類似飛行搖桿,兩側各有一大型肩靠,以吸收後座力。T-75可射擊下列20毫米彈藥:訓練彈、訓練曳光彈、穿甲曳光彈、高爆燒夷彈、高爆燒夷曳光彈、脫殼穿甲彈等多種彈種。中華民國陸海空三軍皆有購置。
衍生型

T-75的型式分為:
T-75 陸用型
T-75陸用型配備一三腳炮架,可對空對陸兩用。
T-75S 海軍型
T-75S海軍型配備於專為海軍研發的艦艇用炮架上,砲管經過離子氮化處理。
T-75M 車載型
T-75M車載型主要配備於悍馬車上,有一圓型炮塔環可360度旋轉,與陸用型海軍型的差別在於改進後座力所造成的震動。
T-82 防空炮

T-82機砲分為T-82T拖曳機動式以及T-82F固定式雙聯裝防空砲,兩者是專為空軍機場防空所研發。
機砲:兩座T75型2Omm機砲
全重:2400kg(T82T)1600kg(T 82F )
全長: 3270m m
全高: 1960m m 
俯仰角度:-15°~+85° 射界:360° 
驅動速率:120°/秒(迴旋)60°/秒(俯仰)
瞄準方式:頭盔瞄準(具夜視功能)光學瞄準航速環瞄準 
彈箱:兩座200發彈箱×
射速:每管1200發/分 
射程: 2000m
部署方式:機動部署(T82T)反空降堡(T 82F )








看到這個T - 82 型 20mm口徑雙管機砲讓偶熊熊想到
如果再加上兩隻腳  那不就素下面那個了嗎
偶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