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955型“北風之神”級彈道導彈戰略核潛艇

俄第二艘955型“北風之神”級彈道導彈戰略核潛艇“亞歷山大·涅夫斯基”號[新華網莫斯科11月28日電]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家海洋政策委員會副主席托爾卡切夫28日說,俄新一代955型戰略導彈核潛艇“尤里·多爾戈魯基”號目前已基本完工,將於明年第一季度下水試航。 
托爾卡切夫當天對媒體說,“尤里·多爾戈魯基”號的建造時間長達10年,它是俄建造的第一艘955型核潛艇,俄國防部非常重視該項目,並計劃建造多艘同型號核潛艇,用於接替即將退役的上一代戰略核潛艇,延續俄羅斯的海上核威懾力。

955型戰略核潛艇為俄羅斯第四代戰略核潛艇,由聖彼得堡“紅寶石”中央設計局設計,阿爾漢格爾斯克州北德文斯克市的北方機械製造廠製造。 該核潛艇長170米,寬13.5米,定員107人,排水量1.7萬噸,最高航速26節,下潛深度可達450米。 目前在建的該型核潛艇共3艘,分別為1996年開工的“尤里·多爾戈魯基”號、2004年開工的“亞歷山大·涅夫斯基”號和2006年開工的“弗拉基米爾·莫諾馬赫”號。 在2015年前,俄羅斯共計劃建造5艘該型核潛艇。
作為21世紀俄羅斯海上戰略核力量的核心裝備,955型核潛艇具有較強核攻擊力,裝備了12枚射程超過8000公里的“布拉瓦”分導式多彈頭洲際彈道導彈,每枚導彈攜帶10個核彈頭,可一次性攻擊10個目標。 此外,該核潛艇表面敷設了150毫米厚的消聲瓦,採用了獨特的減振、降噪技術,在靜音和隱形方面優於上一代戰略核潛艇,它還配有上浮救生艙,可在緊急情況下幫助全體艇員脫離險境。










---------------------------------------------------------------------
北風之神好屌滴名字  PS:俄語:Борей,意為希臘神話中的北風之神
大概素希望955型能如北風之神一般(風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