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充氣式軍武

為了達到掩護自身軍事力量和迷惑敵人的目的,俄羅斯,中國軍隊眼下正在利用一種充氣式“山寨版武器”。據報道,這些充氣式“山寨版武器”都是位於莫斯科的軍工企業“盧斯貝爾”公司打造的,該公司所製造的“山寨版武器”包括坦克、火箭發射器、甚至飛機,而它們無論從造型、尺寸和顏色來看都與真品一模一樣——但令人目瞪口呆的是,這些“武器”竟然全都是用熱氣球材料製造的!
據悉,這些“山寨版武器”平時不用的時候可以折疊,重量僅為35公斤左右,可以輕易放入一個普通士兵的行軍背包中,非常方便攜帶。而一旦到了野外,這些“充氣式武器”的安裝快速而且簡單,比如只需充4分鐘氣,就可以立即充好一輛足可以假亂真的“充氣式坦克”;即使是結構相對複雜的“火箭發射器”,每次充氣也僅需5分鐘搞定!
由於這些“山寨版武器”造型異常逼真,即使100米開外也難辨真假。公司實驗室負責人尤利·斯坦帕諾表示:“比如充氣式坦克的炮塔甚至可以左右轉動,此外還配備有附加的油料箱。所有這些,都與真正的坦克一模一樣。”
更令人叫絕的是,“山寨版武器”的內在性能也足以亂真——它們還可以輻射熱量,發射出無線電波,即使高科技的夜視儀、間諜衛星和雷達也會上當!
據透露,實力強大的俄羅斯軍隊過去3年來一直在採購和使用這種“山寨版武器”。據悉,由於模樣逼真,且造價低廉,對於那些有意購買俄式武器卻有心無力的貧窮國家而言,購置這種“山寨版武器”武裝自己,有時不失為一種權宜之計。因為它們既可以“震懾”敵人,又可以達到掩護己方真實戰鬥力、轉移視線的目的,讓敵軍摸不清底細。
據悉,“盧斯貝爾”公司打算在不遠的將來,製造出所有現行俄羅斯武器的“倣真充氣版”。據“盧斯貝爾”公司工作人員介紹,為了讓這些“充氣式武器”看起來更為逼真,最好的方式莫過於在這些大型裝備周圍安排一些真實的士兵,讓他們有的假裝安裝調試、維修。這樣,即使是高科技的高空偵察機或者間諜衛星都難免上當受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