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AA-12全自動霰彈槍

眾所周知,在50m以內或者50~100m這樣的近距離作戰時,霰彈槍反應迅速、火力密度大,作戰效能強。 這一點在伊拉克戰場上表現得極為明顯,敵對一方不懼怕M16自動步槍,不懼M4卡賓槍,他們真正懼怕的倒是軍用霰彈槍。
MPS公司研製的AA-12全自動霰彈槍(Auto Assault-12)武器系統將霰彈槍的威力發揮到了極致,4秒鐘內即可將20發彈鼓內的彈藥全部射出,而且其採用先進的減後坐技術,可感後坐極低,甚至可以將其搭載在微型無人直升機上形成一個無人作戰平台,實乃城市作戰之利器。 AA-12配上ECC公司和AMI公司研製的FRAG-12高爆彈族,更是如虎添翼。
幾十年研製終成正果
大約25年前,麥斯威爾‧艾奇遜發明了獨特的艾奇遜戰鬥霰彈槍(Atchisson Assault-12),簡稱AA-12。 該槍採用開膛待擊,發射方式可選,配用8發彈匣或20發彈鼓,還曾嘗試使用40發彈鼓。 整槍採用了革命性的結構設計,整體式槍托由玻璃纖維塑料製成,左右對半分開。 採用長行程導氣式自動原理,卡鐵擺動式閉鎖機構。 其外觀與AR-15步槍相似,理論射速300發/分。
該槍設計完成後,並設有立即得到關注。 直到1987年,艾奇遜宣布破產,被迫將該槍專利權及全部圖紙賣給了田納西州憲兵系統公司(Military Po_lice Sys_tem CO.,簡稱MPS公司)的創建人傑里‧巴伯(Jerry Baber) ,巴伯和他的合夥人科尼爾根據圖紙開始試制AA-12 的樣槍,但原始圖紙還存在很多問題,第一支AA-12的樣槍根本無法運作。 結果他們足足花了18年的時間來重新設計,最終對AA-12的原設計做了188項改動,幾乎遍及全槍的每一細節,其中最重要的改動是導氣結構,重新設計後的導氣結構非常新穎。
在這18年間,公司主要為包括巴雷特、史密斯-韋森、北美輕武器在內的39 家輕武器公司提供優質的高精密鑄造部件以維持生計。 到2004年秋,他們終於製造出10支可供發射的AA-12樣槍來。 也許是為了向艾奇遜表示敬意,新槍仍然被稱為AA-12,不過它是“自動突擊12”的縮寫(Auto Assault 12)。


全新的AA-12霰彈槍採用連發發射,理論射速300發/分,後坐力極低,無需繁複的保養,無需潤滑,在沙漠中使用也可實現自動清潔。 該槍可發射彈殼長76mm/70mm的12號口徑霰彈,還可發射FRAG-12高爆彈族,包括高爆彈(HE)、破片殺傷彈(HEFA)、破甲彈(HEAP)。
AA-12的大多數主要零件均係精密鑄造,材料採用航空專用不銹鋼,使用熔蠟精密鑄造法鑄造的零件精度極高。
熔蠟精密鑄造法是MPS公司的專有技術,高度保密。 鑄造完成後,再採用煤氣鍛爐鍛造技術以提高零件強度;在精加工之前還要經過中溫熱處理,接著進行最終的熱處理以達到合適的硬度。 其很多工藝程序與噴氣式飛機發動機的工藝程序一致。 用這樣的技術造槍,只能將其定義為“奢侈”。
AA-12的槍身最高耐熱溫度可達124.4℃,在導氣孔的位置上,槍管耐熱溫度也可達65.5℃。 由玻璃纖維塑料製成的槍托熔點約為232~246℃,槍托190.5℃才會開始變形,因此發射時產生的熱量不會影響整槍性能。
和艾奇遜的初始設計一樣,AA-12配用8發彈匣和20發彈鼓,但供彈具材料有所改變,採用了與槍託一樣的玻璃纖維塑料。 儘管新彈匣與初始設計的外形很像,但在細節方面做了很多改進,確保可靠性達到100%。 目前,一種32發的彈鼓正在研製中。 彈匣/鼓的固定方式類似於湯姆遜衝鋒槍,彈匣/鼓後面有兩條定位槽,與握把護圈前面的兩條定位槽相對應。 彈匣扣位於扳機護圈右側,用食指將其壓下就能取出彈匣/鼓。
AA-12採用頂部拉機柄設計方式,拉機柄前方有一個延長段充當防塵蓋,防止異物通過拉機柄槽進入機匣內。 射擊時,拉機柄不隨槍機運動。 快慢機柄位於槍的左側,右手扣扳機時拇指可方便地操作,現正在設計左右手都能操作的兩側用快慢機柄。
AA-12採用恆定後坐系統(Constant Recoil System),該系統由美國人詹姆斯‧沙利文在研究StG44突擊步槍時所發現,並在由其設計的新加坡CIS公司的Ultimax輕機槍中得到了應用。 恆定後坐系統中,槍機組件在後坐過程中不撞擊任何固定件,而是通過復進簧逐漸減慢運動速度直至停止,這樣使得AA-12的可感後坐力極低。
AA-12的標準型採用457mm長槍管,原本還設計有一種用於室內近戰的406mm短槍管型,但當美國軍方一個特種單位提出356mm槍管型的要求時,巴伯乾脆重新設計導氣孔並使用了更短的330mm槍管,稱為CQB型。 CQB型AA- 12與M4卡賓槍的長度基本相同,與標準型AA-12相比,槍聲和槍口焰都稍大,射速也略為增加,不過後坐力沒有明顯增強。 巴伯還設計了一個新的後坐系統,使槍托縮短了76mm,若有用戶提出進一步縮短全槍長度的要求,就會用得上這個設計,不過由於槍機後坐距離的縮短,這種型號的後坐力會稍強。
AA-12的準星和照門各安裝在一個鋼製的三角柱上,結構簡單。 準星可旋轉以調整高低,而照門通過一個轉鼓調整風偏。 設計中採用了兩種形式的鬼環瞄具(即把覘孔直徑放大的近戰用瞄具,常用於霰彈槍上),其中一種是外形為“8”字形的雙孔照門,另一種是普通的單孔照門。 AA-2裝有休‧費爾戰術燈,由於沒有導軌,因此目前是用套箍來安裝戰術燈或前握把等附件。 MPS公司正打算增加導軌接口,以方便安裝各種戰術附件,如各種近戰瞄準鏡、激光指示器或戰術燈等。

全槍長966 mm
槍管長標準型457 mm \CQB型330 mm
空槍重(標準型) 4.76 kg
彈匣容量8,20 rds
理論射速300 RPM










FRAG-12高爆彈族是由實驗彈藥有限公司和行動制.造公司為12號口徑霰彈槍所研製和生產的一系列新彈藥,這種新的12號高爆彈族包括有三種型號:高爆彈、破片殺傷彈(HEFA)、和採用成形裝藥的破甲彈(HEAP)。 這三種FRAG-12彈藥的彈頭長19mm,尾部有折疊穩定尾翼,彈頭內安裝MIL-SPEC 1316規格引信,離開槍口後3米方解除保險,這三種彈藥的有效射程均為200米。


-------------------------------------------------------------------------
那麼照他梭滴只要有三隻AA-12全自動霰彈槍  
站在他面前那不就素
     槍林彈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