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K-9自走砲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南韓在20日所進行的實彈演習將是由「K-9型自走砲」擔綱,週邊配有防空砲與防空飛彈待命,空軍方面也派出F-15與F-16戰機。其中擔任主軸的K-9自走砲在11月23日延坪島交火時,曾不如預期地被「打爆」,但南韓軍方這次還是派出K-9這門有萬彈齊發功力的武器,以求雪恥。 
最讓北韓感覺到威脅的K-9自走炮,一直以來都有在訓練中發射150~200發左右的實力,南韓軍方人士表示,在11月23日所發生的延坪島砲擊事件,由於北韓的先發攻擊而導致6門K-9自走炮中的兩門受損無法使用,因此反擊受到限制,據悉,南韓軍方為20日的軍演加強研究了可以隨時反擊的應對方法。 
據報,南韓20日使用K-9自走炮向延坪島西南方的海上射擊訓練區域(寬40公里,長20公里)發射炮彈,K-9是155毫米的自行火炮,最大射程40公里,每分鐘能發射6發炮彈,能夠集火射擊,系統已經全部自動化系統,指揮員發一個密碼,幾乎在同一時間所有炮都能接收到,而且自動對目標進行校整、瞄準,同等於萬彈齊發。 
「K-9型自走砲」(圖/美聯社) 

軍事專家認為,南韓這次不顧眾人的反對意見,執意要進行軍演旨在扳回一城,同時防止對抗升級。在上個月延坪島砲擊事件,K-9自走炮被攻擊了,但南韓此次軍演還是以K-9為主軸。 軍事專家指出,此次實彈演習南韓不斷以氣候為由而暫延,同時20日的軍演還是有部份區域臨時取消,專家認為這是南韓「最安全的示威方式」,一方面要示威,表現出它的強硬,再拿出被攻擊過的炮以挽回信心,並展示戰鬥力,同時也不要再冒第二次延坪島衝突的險,所以遠離爭議水域,以此舉向北韓傳遞一個訊息,就是南韓無意把這個爭端擴大,因此進行了這個「最安全的示威方式」。 



K-9型155mm口徑自走榴彈砲

車體尺寸(m):全長12(含砲管)  、
全寬3.4m
全高3.5m
重量(ton):46t

越野速度(km/hr):67km
引擎:MTU 881Ka-500 柴油引擎 1,000hp
乘員:5人
武裝:155mm 52倍徑榴彈砲×1
次武裝:12.7mm防空機槍×1×1
有效射程:30km以上

北韓沿著邊界地區共配備10,000萬門以上的火砲威脅韓國首都首爾的安全。所以亟需一種越野生和防護能力強,射程和精確度足以壓倒北韓的新型自走砲。1980年代韓國國防科學研究所和三星集團共同開發,1995年完成試作車,1999年正式服役。在世界各地武器展中倍受矚目。土耳其陸軍已經採購韓國三星集團的K-9型155mm口徑自走榴彈砲,將取代老舊的美製M-109A2型155mm口徑自走榴彈砲







---------------------------------------------------------------------------------------
自動化滴補充彈藥相當另人刮目相看
連擊150~200發也證實耐用性
唉~土耳其陸軍已要淘汰美製M-109A2型155mm口徑自走榴彈砲
阿~偶們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