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裡海怪物Ekranoplan

(Ekranoplan或“Kaspian Monster”),原蘇聯阿列克謝耶夫中央設計局利用翼地效應設計的地效飛行器。蘇聯早于1923年已開始研究翼地效應。
同年,尤裡耶夫展開有關研究。1935年,蘇聯的中央流體動力研究院亦開始有關研究。二次大戰後,各國紛紛加入研究,但都只是三分鐘熱度,只有蘇聯堅持下來。
當時蘇聯有兩間設計局研製地效飛行器,分別是別裡也夫飛機設計局和阿列克謝耶夫中央設計局。前者主要研發水上飛機,後者則製造船隻。阿列克謝耶夫中央設計局的地效飛行器主要是軍事用途。它可以用來發射導彈、反潛和突擊登陸。
1963年,設計局的伏爾加工廠應海軍要求,開始建造地效飛行器。1966年,飛行器首飛成功,體積亦不斷擴大。西方國家到了80年代初,才透過偵察衛星發現這種飛行器。
由於飛行器非常大型,且又在裡海航行,所以綽號是裡海怪物。裡海怪物經歷過兩次失事,一次是1969年,另一次在1980年。第一次因海面大霧,飛行員無法分辨地平線,導致大浪拍打機身,最終失事。第二次的事故原因是飛行員操作失誤。

















---------------------------------------------------------------------
奇怪ㄋ~原蘇聯為啥都喜歡把東西做滴那~麼~大~
ㄚ素油不用錢齁~真不曉滴他們滴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