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S-300防空導彈系統

伊朗軍方高官11月17日宣布,該國自主研發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測試成功,擁有與俄羅斯產S-300係統相同的性能。
伊朗準將穆罕默德‧哈桑‧曼索瑞恩稱:“我們通過升級S-200等防空導彈係統的方式研發了S-300系統。目前,伊朗國產的S-300系統已經成功通過了伊斯蘭革命衛隊、伊軍方和國防部聯合主導的全方位測試。”那麼,S-300究竟是什麼?它的性能怎樣?伊朗S-300和俄羅斯S-300防空導彈係統又有什麼區別?帶您一起了解。

俄制S-300防空導彈性能強大,可同時跟蹤100個目標,射程150公裏 資料圖片



什麼是S-300防空導彈系統?
研制背景:蘇聯陸軍火箭兵炮兵于1963年首次完成了陸軍防空體係的系統總體論證,認為防空導彈是對付彈道導彈的有效手段,但必須研制反戰術彈道導彈與反巡航導彈通用、反導彈與反飛機通用的野戰防空武器系統。這是對過去反飛機專用型防空導彈傳統概念的重大挑戰。蘇聯國土防空司令部也于1965年提出研制一種三軍通用的反飛機多通道新型防空導彈系統。最後的折中方案,是以通用化原則為前提來研制三軍通用的防空導彈系統,即S-300系統。

S-300防空導彈係統是目前俄軍最先進的防空導彈系統之一,具有攔截巡航導彈和戰術彈道導彈的能力。

最大攔截距離:可達150公裏
最大攔截高度:2.7萬米
作戰單位:以營為作戰單位
每個S-300導彈營可跟蹤的空中目標數:100個,可以同時打擊其中的6個
反電子幹擾能力:較強,用假目標很難騙得了它
其他特徵:既能對付高空飛行的作戰飛機,同時也能打擊超低空貼著地面飛行的巡航導彈。

S300防空導彈系統 資料圖片










--------------------------------------------------------------------------------------------
防空導彈系統一向定位於易隱藏機動性高  如再加上毀滅性彈頭
那可是相當讓人頭痛滴東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