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XM-25空爆武器

空爆武器XM-25空爆武器目前正在由士兵項目執行辦公室進行研製,該武器頂部配裝有一系列瞄準具、 傳感器 和 激光器 ,它們均裝在目標捕獲火控單元內。 扳機後面裝有超大彈匣。 這種半自動武器的彈匣容彈量為4發25毫米彈藥。 該武器通過發射高爆彈藥,可精確打擊700米距離上的目標,射程遠超過大多數士兵目前裝備的步槍和卡賓槍的射程。 利用XM-25,士兵將既能夠打擊戶外作戰的敵方部隊,也能夠打擊處於 隱蔽 狀態下的敵方部隊,隱蔽地點包括牆體、 岩石 、 壕溝 或建築物內部等。 該武器還配有嵌入式熱像瞄準具,因此在夜間或嚴酷天氣條件下均可使用。

此外,XM-25可減少間接傷害。 XM-25具有高射擊精度和相對較小的戰鬥部,因此無需摧毀整棟建築物便可打擊敵方目標。 為了成功執行反叛亂作戰,最重要的是將間接傷害降至最低,同時保護平民不受傷害。 XM-25將在阿富汗戰場多次證明其作戰效能。

XM-25的全稱是“XM-25單兵空爆武器”,作為美軍飽受爭議的“個人目標戰爭武器”項目(該項目研發的武器以致死方式殘忍、殺傷率高著稱)的組成部分,它最突出的特點就是可以實現“隔牆殺傷”。 在談到XM-25的革命性意義時,H&K公司產品主管安迪·克蘭宣稱:“這就像機關槍初次投入實戰一樣重要。”

美軍25毫米榴彈各型彈藥
據介紹,XM-25的高射擊精度要歸功於其優異的火控系統。 該系統首先通過激光測距儀測得目標數據,並傳送給待發的25毫米榴彈;彈丸出膛後,根據事先輸入的參數在飛臨目標頭頂時準確引爆,從而給藏在牆後、建築物內或散兵坑內的敵軍以巨大殺傷。

XM-25性能美國陸軍步兵武器項目經理 巴勃·穆爾多雷 指出,XM-25稱得上是美軍現役武器以及民用武器的綜合體——長度同M4步槍差不多,重量相當於M16步槍加上M203槍榴彈發射器,後座力則與普通散彈獵槍接近。 在使用空爆榴彈時,該槍的直接殺傷概率是現有武器的5倍,並可在16~600米範圍內全方位射擊,堪稱巷戰中的一大利器。 除碎片爆破彈外,XM-25今後還將配備穿甲彈和其他非致死性彈藥。

XM-25空爆武器系統研製項目就是為士兵提供一種能夠打擊戶外作戰和隱蔽狀態下的敵方部隊的武器,比迫擊砲彈、砲彈或空襲的射擊精度更高、使用速度更快、耗費資金更少。 據美國陸軍士兵項目執行辦公室的官員稱,美國陸軍將於2012年開始啟動超過12500支XM-25空爆武器的採購計劃,足夠為每個步兵班和特種部隊配置











----------------------------------------------------------
那他滴意思素子彈從頭上飛過去也不見得會沒事
那該躲那兒去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