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怪異的實驗飛機 XB-35

XB-35的主要設計工作于1942年初在諾斯羅普公司正式鋪開。同年7月5日,在美軍的萊特空軍基地,諾斯羅普公司製作的XB-35飛翼機機身的中央部分和左翼部分的全尺寸木製模型通過了美國軍方鑒定。12月17日,陸軍航空隊正式下文將XB-35改名為YB-35(這說明該機已經從一個技術驗證方案成為一個美軍的備選型號--筆者注),並決定首批訂購了13架YB-35原型機,以供進行進一步的飛行測試。

為了XB-35項目。諾斯羅普公司首先建造了4架翼展60英尺的(18.3米,相當於XB-35的1/3)N-9M飛翼驗證機以檢驗設計方案和可行性,並訓練飛行員。這4架驗證機為金屬和木材混合構造--中央部分由鋼管焊接而成;面板材料為金屬和木板。4架N-9M被命名為N-9M1、N-9M2、N-9MA和N-9MB。它們最初安裝了2台290馬力梅納斯科C65-4 6缸空冷發動機,每台發動機驅動一具兩葉螺旋槳。發動機需要的冷卻空氣來自機翼前緣下方的進氣口。N-9MB後來改裝了2台400馬力富蘭克林空冷發動機。N-9M的乘員均為2人,兩人座位都在一個整體式玻璃座艙罩下。起落架為可收起的前三點式起落架,由於2台發動機裝在伸出機身的樑上,為了保持機身靜止時的平衡,機身後部還裝了一個小的尾輪。1943年9月21日,N-9M(N-9MB)進行了成功的首飛。美國陸軍航空隊很快就與諾斯羅普公司簽訂首批購買13架XB-35飛機的意定書。並於不久後又一次追加草簽了一份定購200架YB-35轟炸機的生產合同。



然而事與願違,直到1944年初,XB-35的研製進度還是遠遠落後於預定計劃。從較小的N-9M飛翼機的測試結果來看,XB-35的航程很可能在1600英里(2575公里)上下,這比陸軍航空隊招標時的最低要求低的多。此外,評估其最大速度為240英里,小時(386公里/小時)。也比要求要低一些。這些都使得美國陸軍航空隊高層開始置疑飛翼轟炸機項目是否真的現實可行。而在當時。二戰的形勢已經日漸明朗,美國的空中優勢即使沒有飛翼轟炸機的加入也一樣堅不可摧。鋻於XB-35飛翼轟炸機已經不太可能趕得上參戰,因此,美國陸軍航空隊在1944年5月24日取消了YB-35轟炸機的生產合同。作為技術儲備項目,1944年12月陸軍航空隊批准諾斯羅普公司繼續開發XB-35作為實驗性飛機。自此,XB-35飛翼轟炸機項目在原型機尚未問世的情況下就被打人了實驗飛機的另冊,這在美國的航空工業史上是非常罕見的。

乘員: 9: 駕駛員 ,副駕駛, 投彈手 , 導航員 ,工程師,無線電操作員,三名槍手
長度: 53英尺1(16.2米)
翼展 : 172英尺(52.2米)
高度: 20英尺3(6.2米)
翼面積: 4000英尺2(370平方米))
高寬比 : 7.3
機身直徑: 9尺6(2.9米
空重 : 八萬九千三百英鎊(四萬?五百九千克)
裝船重量: 一十八萬英鎊(八點二? ?萬千克)
最大起飛重量 : 二十?點九? ?萬磅(95,000公斤)
發動機: 2 × 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的R - 4360 -17和2 ×的R - 4360 - 21 徑向發動機 ,3000馬力(2200千瓦),每個
性能
最大速度 : 三百九十三英里每小時(632公里/小時)
範圍 : 8,150英里(13,100公里)
實用升限 : 三點九七萬英尺(12,100米)
爬升率 : 625英尺/分鐘(3.2米/秒)
翼載荷 : 45磅/平方英尺(220公斤/平方米)
功率/質量 : 0.07馬力/磅(0.11千瓦/公斤)
軍備
槍: 20 × 0.50 (12.7毫米) 貨幣供應M2布朗寧機槍
炸彈: 五萬一千零七十?磅(二萬三千二百十千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