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M2白朗寧重機槍(50機槍)

總重量:38公斤(空槍)、58公斤(連三腳架)
全長:1,650毫米
槍管長度:1,140毫米
彈藥:12.7 x 99毫米 (.50BMG)
口徑:12.7毫米
槍機種類:後坐作用
發射速率:450-550發/分
槍口初速:930米/秒
有效距離:1830米[1]
最大距離:7400米
供彈方式:彈鏈供彈
瞄準具型式:可調機械照門
白朗寧M2(M2 Machine Gun),俗稱五零/點五零機槍(Browning Machine Gun,Cal. .50, M2HB,Flexible.),是由約翰·白朗寧設計的重機槍,發射12.7 x 99毫米(.50BMG)大口徑彈藥,常見於步兵架設的火力陣地及軍用車輛如坦克、裝甲運兵車等,從1921年就開始使用服役至今,經?了二戰、韓戰、越戰、2001年阿富汗戰爭、兩次伊拉克戰爭。白朗寧M2有多種衍生型,直到21世紀,在各國服役皆有很好的評價。
白朗寧M2的.50 BMG彈藥由美國溫徹斯特開發,1921年正式定型,當時稱為M1921式12.7毫米 機槍。M1921式機槍實際是在老的M1917式7.62毫米 口徑基礎上放大設計的,由於保留了水冷式槍管結構,全槍非常笨重。後來美國對M1921式進行了改進設計,研製了品質小、帶氣冷槍管的M2式機槍。
為對抗一戰時德國的13毫米反坦克步槍彈藥,白朗寧M2其實是白朗寧M1917的口徑放大重制版本,美軍把當時的M2命名為M1921,並用於1920年代的防空及反裝甲用途。1932年,改進版本正式被美軍命名為M2,當時部份的M2裝有水冷散熱裝置,其他因槍管容易過熱而改用重槍管並命名為M2HB,後來更推出了可快速更換槍管的M2QCB及輕量版本,這些版本一直沿用至今。
美國白朗寧M2式12.7毫米 大口徑機槍研製工作始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末期,該槍的前身是一戰中德國的12.7和13.2亳米反坦克步槍。早期坦克的薄弱裝甲易被該類彈藥擊穿。美國軍械局求助約翰.莫安斯.白朗寧設計一種能使用高速的.50口徑彈藥的重機槍。
M2採用槍管短後坐式工作原理,卡鐵起落式閉鎖,結構獨特。射擊時,隨著彈頭沿槍管向前運動,在膛內火藥氣體壓力作用下,槍管和槍機同時後坐。彈頭飛出槍口後,閉鎖卡鐵離開楔閂上的閉鎖支承面,其兩側的銷軸被定型板上的開鎖斜面壓下,於是整個閉鎖卡鐵脫離槍機下的閉鎖槽,槍機開鎖。隨後,槍管節套猛撞內設的鉤形加速子,加速子上端撞擊槍機尾部,加速槍機後坐。該槍設有液壓緩衝機構,槍管和節套後坐時,液壓緩衝器的活塞被推向後,壓縮緩衝器管內的油液,使其從活塞四周的油管內壁之間的縫隙向前逸出,對後坐產生緩衝作用。











----------------------------------------------------------------------
當過兵滴仁應該對它不陌生吧  超大滴射擊聲浪  超強滴破壞力  您打過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