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新奇直升機K-MAX

K-MAX是美國卡曼宇航公司研製的單座單發並列雙旋翼中型起重調運 直升機 ,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採用這種雙旋翼並列佈局、專門為執行外部吊掛任務而設計的直升機。
K-MAX原型機於1991年12月23日首飛,1994年1月12日第—架生產型直升機首飛並於同年8月獲得美國適航證,隨後又在加拿大完成了適航註冊。 K-MAX可以完成如伐木、滅火、架線、設備吊裝和建築構件吊裝等多種任務,並且可靠性高。
K-MAX最大的特點是採用並列雙旋翼式結構,兩旋翼軸在機體上方相距很近,且均向機體外側傾斜,由於設計時已經考慮了兩個旋翼之間的協調性,因此二者在工作時不會發生碰撞。 K-MAX的動力裝置為一台T-53-17A-1渦輪軸發動機,槳葉與調整片採用結構重量輕,強度大的石墨纖維加強塑料和纖維加強塑料,並且主槳葉上帶有伺服襟翼操縱系統,取消了常規直升機複雜而笨重的液壓式槳葉操縱系統,因此K-MAX直升機更容易操縱,並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和可維護性。 其起落裝置為前三點固定式起落架。
一般特性
乘員: 1
容量: 六千磅(二千七百二十二公斤)外部負載
長度: 五一英尺10(15.8米)
轉子直徑: 48英尺3(十四點七米)
身高: 13英尺7(4.14米)
空重 : 五一四五磅(二三三四公斤)
有效載荷: 六千八百五十五英鎊(三千一百○九千克)
最大起飛重量 : 一二○○○英鎊(5443千克)
動力裝置: 1 × 霍尼韋爾 T53 - 17 渦輪軸發動機 ,1,800馬力
性能
最大速度 : 100海裡(185.2公里每小時)
巡航速度 : 80節(一百四十八點二公里每小時)
範圍 : 267海裡(四百九十四點五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