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磁軌砲

磁軌砲
磁軌砲(Railgun),又稱電磁砲(Electromagnetic Gun),是一種將電能轉換成被投射物
的動能的加速裝置。 磁軌砲是利用磁力來投射物品,所以被投射物的其中一部份必須
要是導體。當電流通過軌道時在其中產生磁場。磁場穿過投射物並與電流形成90°角。
這會在兩個軌道的邊緣上產生排斥力並以高速推出投射物。 另還有以線圈或電熱方式發射。
電磁軌道砲檔案
.砲長:約10公尺
.砲重:數據未公布
.砲彈重量:20公斤
.最大射程:450公里
.需要電力:約30千瓦
.服役:2020年後
.發射速率:每分鐘6至12發
.砲彈射速:每秒2500公尺
.特性:無推進器及爆破性彈頭、承載船隻.受損度低、沒有繁複後勤流程

新電磁砲「子彈價格飛彈射程」
10兆焦耳 美試射成功 將是下一代戰艦新武器


美國海軍研發多時的電磁軌道砲,美東時間周四有重大進展。海軍研究辦公室預計周四首度試射初始動能達10兆焦耳的電磁軌道砲,這種不需火藥只需電力的砲彈,破壞力遠超過傳統5吋砲,可以「子彈價格」摧毀450公里外的精準目標。最終目標則是研發出初始動能64兆焦耳的電磁軌道砲,成為美軍下一代戰艦的新武器。 


電磁軌道砲是利用電磁力取代傳統火藥來推進砲彈,美國海軍的目標是研發出攜帶64兆焦耳動能的電磁砲彈,由GPS衛星定位系統導航,其發射初速可達7馬赫(1馬赫=1倍音速),可在1秒內發射入大氣層,4秒內達到大氣層以外,再以5馬赫的速度於1分鐘內落至地面,直接摧毀地面目標。
2020年起巡洋艦搭載 
美國海軍研發電磁軌道砲多年,先前已試射多次,但最高紀錄是試射初始動能8兆焦耳的電磁軌道砲,周四將使用去年11月英國航天系統公司BAE交付的32兆焦耳電磁軌道砲及發射器,首度進行10兆焦耳電磁軌道砲的試射。預計明年將試射16兆焦耳電磁軌道砲。 
電磁砲攜帶動能越高,飛行速度越快,飛行距離也越遠,威力亦更強大。一名海軍官員比喻,8兆焦耳電磁砲可以時速600公里,擊中一輛福特Taurus。海軍計劃於2020至2025年間,在下一代巡洋艦上搭載正式研發完成的電磁砲。 
相較於裝載傳統火藥的砲彈,電磁軌道砲優點甚多。由於美軍新一代戰艦將使用電子動力系統,擁有80兆瓦以上電力。若電磁砲可全面取代傳統裝載火藥的武器,電力同時可用作船艦動力及武器動力,補給時只要添加引擎動力燃料,不但省錢,更可大幅簡化後勤補給程序。 

可炸毀450公里外車輛 
電磁砲的殺傷力雖較傳統武器強大許多,但在GPS衛星定位系統協助下,自海上發射後,可精確瞄準450公里外陸地的單一車輛進行攻擊,不像目前的巡弋飛彈必須摧毀一整個區域。一名海軍官員表示,電磁砲可望以「子彈價格達到飛彈射程」。
此外,目前最快的飛彈飛行速度頂多僅3至4馬赫,電磁砲高達7馬赫的發射初速可更快擊中目標,未來若研發成功,甚至可望擊中飛行中的物體,成為反飛彈武器。不過電磁砲研發過程中的技術難關不少,例如其砲管在發射數發砲彈後即易過熱及裂損,且完成穩定的電流供應系統也是難題。
未來速度比飛彈還快的電磁軌道砲可望在空中攔截敵方發射的飛彈,形成美軍飛彈防禦系統的另一環節。 



上述滴圖素目前原型磁軌砲  下列滴防砲圖素以後想達到滴大小
看起來未來滴爭戰火藥已非決對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