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Pfeifer Zeliska轉輪手槍

口徑:.600 Nitro Express或.458 WIN MAG
這把巨大的轉輪手槍是奧地利Pfeifer公司生產的,名叫Zeliska。 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量產型手槍,重6公斤,長550mm,轉輪部分就重2.04公斤,這樣重的轉輪是不可能像目前流行的轉輪手槍那樣“甩”出來裝填,而只能像舊式的單動轉輪手槍那樣打開一個裝填口,一發一發地裝進去,每把Zeliska手槍裝彈5發。

Zeliska手槍發射.600 Nitro Express彈或.458溫徹斯特馬格南彈,發射.600彈時,初速462米/秒,槍口動能高達6230焦耳,如果不是這麼大的重量,也難以控制這樣大的後坐力。 槍很貴,目前要賣1萬6千美元,彈也很貴,一發.600槍彈要40美元。 這槍威力雖然大,但作為手槍來說實是在太大太重,既不適合作戰鬥手槍,也不適合作獵槍,這是在靶場上大玩具。
全長     55 cm
槍管長  33.5 cm
空槍重  6.0 kg
容彈量  5 rds
手槍有多大? 這樣就能看出來
Zeliska手槍的裝彈方式類似於舊式的柯爾特單動轉輪手槍
槍口向上開孔作為防跳器



-----------------------------------------------------------------------
這把Zeliska轉輪手槍和前帖Thunder 50手槍  偶看跟本素做出來自己爽的
實際操作起來恐怕比步槍還不方便其後座力也會粉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