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艾姆波音特CompM4s瞄準鏡

簡介
艾姆波音特CompM4s 瞄準鏡 是艾姆波音特美國分公司於2009年推出的一種新型紅點瞄準鏡。
CompM4s瞄準鏡屬近戰光學瞄準鏡,是一種極精密的紅點光學瞄準鏡。 使用這種瞄準鏡瞄準時可以雙眼同時睜開,非常方便。
  ‍
研發歷史
美國 陸軍 採用紅點瞄準鏡的歷史已有十幾年,成千上萬的 美軍 士兵都配裝了艾姆波音特公司的CompM2及CompM4紅點瞄準鏡。 美軍於2008財年對新型紅點瞄準鏡進行招標,2009年7月,艾姆波音特公司美國分公司再次拿到了軍方合同,於是新型CompM4s近戰光學瞄準鏡被順勢推出。

結構性能
艾姆波音特CompM4s瞄準鏡適配於M16/M4系列 步槍 ,其全長135mm,寬76mm,質量約397g。 沒有視差,沒有放大功能,但可與所有夜視裝備配合使用。 該瞄準鏡採用抗反射的鍍膜光學系統,精度為2MOA(紅點在91m距離上的直徑為51mm),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士兵的目標獲取速度。
與早期的CompM2相比,CompM4s近戰光學瞄準鏡的一個明顯改進之處就是集成有瞄準鏡座。 CompM2需要額外的安裝座,而CompM4s的瞄準鏡座是集成的。 該瞄準鏡座結構簡單,但功能強大且使用方便,用兩個螺栓就能起到支撐固定整個瞄準鏡的作用。 安裝時,用內六角扳手依次擰下兩個螺栓和墊片,然後將瞄準鏡座安裝在槍上即可。
CompM4s近戰光學瞄準鏡的另一個改進之處是採用一節AA電池供電,而其前身採用的是 鋰電池 供電。 這是針對美軍的情況而進行的改進,因為美軍在很多裝備上都採用AA電池供電,這樣保障了後勤供應問題。 採用AA電池後,瞄準鏡的持續使用時間提高到80 000小時,而且士兵可以即取即用,方便簡單。
該瞄準鏡的再一項重要改進之處是開關旋鈕的變化。 關於新開關的設計,艾姆波音特公司解釋道:“對美軍來說,CompM2做出了非凡的貢獻,惟一不足之處就是它的開關旋鈕很容易被弄壞。因為原來的旋鈕從電池組件中凸出來,雖然便於操作,但是當槍掉在地上時,它也是最先觸地的。新型開關旋鈕針對這一缺陷進行了改進。這款16檔手控開關包括全套晝夜設置和超高亮度設置。通過設置開關,射手可以在任何環境下自如地使用瞄準鏡。”據介紹,該瞄準鏡的16種使用模式包括7種夜間設置、8種晝間設置和1個超高亮度設置。
此外CompM4s近戰光學瞄準鏡對風偏和高低旋鈕蓋的設計也進行了修改,使其外形輪廓更低,並且其還採用防護式設計。


CompM4s和CompM4之間的差異很小,兩者的不同之處僅在於電池倉的設計位置。 CompM4s的電池倉位於瞄準鏡的右下方,而CompM4的則位於瞄準鏡的右上方。 將CompM4s的電池倉低位安裝,是為了讓整個瞄準鏡輪廓看起來較低,這樣的改進也是針對美軍士兵的需求而為之。另外,CompM4s近戰光學瞄準鏡還包括一個安裝和拆卸方便的防反射裝置,這一設置更符合實戰需要。

武器評價
美國士兵計劃執行辦公室的士兵武器計劃管理辦公室上士保羅·沃夫利對CompM4s近戰光學瞄準鏡進行了這樣的描述:“操作起來很簡單。士兵稍加訓練就可以擊中紅點瞄準的位置。 ”艾姆波音特公司美國分公司的客戶代表吉斯·韋弗表示,“CompM4s近戰光學瞄準鏡是一種完全不需精細維護的瞄準工具。士兵完全不必擔心其電池更換、瞄準鏡不工作、不歸零、脫落或被弄濕等問題。以往在其他瞄準鏡上所出現的電子和光學方面的問題,都不會在這種瞄準鏡上出現
















=========================================================
一把好槍需配上一個好滴瞄準鏡  這樣才叫狼狽為奸
ㄚ~不素啦~素叫老虎添翅  將射擊滴有效率提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