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安托諾夫An-225世界最大運輸機

安托諾夫An-225“夢想式”運輸機是一架離陸重量超過600噸的超大型飛機,也是迄今為止,全世界最大、翼展最寬的一架運輸機飛機。
安托諾夫An-225“夢想式”運輸機,北約代號“哥薩克”(Cossack),是一架離陸重量超過600噸的超大型軍用運輸機,也是迄今為止,全世界最大的一架運輸機飛機。 由現屬烏克蘭所擁有、蘇聯時代的安托諾夫設計局開發作為蘇聯太空計劃的設備運輸用途,迄今為止僅實際製造過一架,在1988年12月21日首度試飛。
An-225的酬載重量原廠公佈是250噸,但一般認為,An-225至少有超過300噸的酬載能力,其中貨物不是只可放在機身內的貨艙中,An-225原本為了背負暴風雪號航天飛機所設計的機背貨架,也擁有載運250噸重物體的能力。 相比之下,美國空軍所擁有最大型的軍用運輸機C-5也不過只有118噸的額定酬載能力,縱使連安托諾夫自家招牌的An-124,也不過是150噸的水準而以。 除了一般所注目的酬載能力外,An-225因為機身龐大,所能攜帶的油料也相對地更多,因此擁有超長的續航能力,縱使在全負載的情況下仍能持續飛行1,350海裡(約2,500公里)的距離。 事實上,An-225是國際航空聯盟(Fédération Aéronautique Internationale,FAI)在2004年11月新制定的世界紀錄標準中,長程飛行的荷重紀錄保持者,握有多項離陸重量300噸以上等級機種的世界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