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二戰時期大砲中的巨無霸---德國多拉大砲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就有人把機關槍和火砲放在火車上。 但出現的最大的鐵路炮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 二戰期間,面對蘇聯人大縱深堡壘遍布的本土防禦,納粹元首希特勒向德國工程師發布一道命令,要求他們設計出一種“可以穿透一米厚的鋼、7米厚的混凝土、30米深泥土的超級砲彈”,德國弗里德里奇·克魯普軍火公司的武器專家們隨即向希特勒呈獻上了“古斯塔夫巨砲”———這是有史以來製造過的最大的大砲,包括運輸車在內,它重達1344噸,整門大砲有4層樓高、20英尺寬、140英尺長,可以發射4.6米長的砲彈,射程達48公里,砲彈發射頻率為15分鐘一枚,“古斯塔夫巨砲”直徑近1米寬的砲膛可以容納兩發砲彈,一發10584磅重的高性能炸藥彈和一發16540磅重的混凝土穿刺彈。 Krupp兵工廠的設計師們光安裝它就用了25火車車皮的器材和2000個勞動力,用了42天的時間才安裝完成。 這種武器恐怕是真正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這門火砲有1400人服役,他們由一名資格非常高的軍官指揮。 操作“古斯塔夫巨砲”簡直是後勤部門的夢魘,因為需要500名士兵一起合作,才能搬運和移動這個“超級怪獸”,並向敵人發射出致命的砲彈。


要找到一個值得“古斯塔夫巨砲”砲擊的目標是非常困難的,因為一般的城市是不足以成為其砲擊目標的,只有那種堡壘遍布的城市才值得“古斯塔夫巨砲”出馬。 最終原蘇聯的港口塞瓦斯托波爾被確定為砲擊目標。 運輸“古斯塔夫巨砲”也是個非常大的難題,運輸過程中光保衛它就動用了大批防空砲和兩個連的警衛隊。 砲擊時“古斯塔夫巨砲”由一架Fieseler Storch飛機為它定位,最高砲彈發射頻率為15分鐘一枚,即使這樣,每天最多也才能發射14枚砲彈。 “古斯塔夫巨砲”在離塞瓦斯托波爾25公里的地方炮轟了13天,隨著一個一個的堡壘被“古斯塔夫巨砲”擊得粉碎,塞瓦斯托波爾也被德軍佔領。






“古斯塔夫巨砲”共向塞瓦斯托波爾市發射了300枚砲彈,1944年,它又在波蘭華沙發射了另外30枚砲彈,此後它再也沒有被使用過。 由於它實在太過笨重,運送起來相當麻煩,況且很容易成為敵方空軍轟炸的目標,這個“超級怪獸”最後並沒有讓瀕臨滅亡的納粹帝國起死回生,相反自己卻在一次戰鬥中成了美軍的戰利品,美軍士兵隨後就將這枚“超級大砲”敲成了廢鐵。納粹工程師後來又造出了另一門一模一樣的“克隆炮”———然而它還沒怎麼用於戰鬥,就在德軍敗退途中被自己人摧毀了,希特勒顯然不想讓它落入前蘇聯人的手中。


-----------------------------------------------------------------------------
在沒有飛彈滴年代這傢伙稱得上怪獸級了吧
只不過這麼大滴傢伙轉移陣地也太費事了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