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Handley Page Victor (勝利者式)MK2

英國勝利者轟炸機是英國的中程戰略轟炸機,1947年由漢德利·佩季公司根據英國皇家空軍的要求進行研製,1957年11月生產型交付使用,歷時十年。 隨後又研製了攜載空對地導彈的改型,於1962年交付使用。
翼展33.5米(B.MK.1)36.6米(B.MK.2)
機長35米(B.MK.1)
機高8.6米(B.MK.1)9.18米(B.MK.2)
主翼面積223.5平方米(B.MK.1)241.3平方米(B.MK.2)
主輪距9.88米
前後輪距7.47米
重量
最大起飛 重量 85噸
正常起飛重量63.5噸
載油量 30-32噸
載彈量 4.5噸
性能
最大 速度 (14,000米)1014公里/小時(0.95馬赫)
巡航速度 950公里/小時
使用升限13,700米(B.MK.1)18,300米(B.MK.2)
航程 8,000公里
作戰半徑 3,200-3,990公里
英國勝利者轟炸機- 性能指標
在此處添加文字該機翼展36.6米,機長35米,機內載油量32000千克。 最大平飛速度1041千米/小時,實用升限18300米,活動半徑3200-3990千米,航程8000千米。 攜帶 常規炸彈 、核彈或1枚 “藍劍”空地導彈 。 最大載彈量15876千克。
英國勝利者轟炸機- 結構特點

英國勝利者轟炸機
“勝利者”採用 月牙形機翼 和高平尾佈局,四台引擎裝於翼根,採用翼根兩側進氣。
機翼 ——懸臂式中單翼。 展弦比5.55。 翼根弦長11.12米,翼尖3.01米;內翼相對 厚度 16%,中翼9%,外翼6%;內翼上反角-4o36",中翼+36",外翼-1o;安裝角4o48";內翼前緣後掠角52o12",中翼44o18",外翼35o12"。 全金屬結構, 內翼 由三根梁組成兩個抗扭盒,起落架外側由四根梁組成三個抗扭盒。 每側機翼只有八塊承力翼肋。 蒙皮為波紋板夾層壁板,外面板與 波紋板 夾層點焊連接,內面板用鉚釘連接。 翼樑和翼肋的腹板也採用夾層壁板結構,以提高抗彎剛度。 外翼後緣的全金屬副翼由電驅動的 液壓助力器 操縱。 內側後緣裝有富勒式襟翼,外翼前緣系裝前緣襟翼,後改為固定的下垂前緣。



機身 ——全 金屬 半硬殼結構。 中部彈艙門用液壓收入機身。 尾錐兩側是液壓操縱的減速板。
尾翼 ——全金屬 懸臂式結構 。 採用帶上反角的高平尾,以避開發動機噴流的影響。 蒙皮為波紋夾層壁板。 升降舵和水平安定面具有兩塊抗剪腹板和四塊翼肋,垂直安定面則採用三梁抗扭盒形結構,升降舵由電驅動的液壓助力器操縱。 垂尾和平尾前緣均用電熱除冰。
起落架 ——可收放前三點式。 八輪小車式主起落架採用油-氣 減振器 ,向前收入翼根。 並列雙輪前起落架可操縱轉向,向後收入機身。 主輪尺寸27X6.5,前輪尺寸30X9.0。 採用盤式剎車和防滑裝置。 機尾裝有防撞機輪和著陸減速傘。
動力裝置 ——“康維”11,單台起飛推力7,825公斤;“康維”17,單台推力9,344公斤。 直徑1,067毫米,長度3,454毫米,涵道比0.3。燃油 貯於機翼和機身的 軟油箱 ,載油量30-32噸。 作加油機時,彈艙內掛兩個油箱。 為縮短起飛距離,每邊翼根可加裝1具迪-海維蘭公司的Spectre 火箭助推器 ,可使勝利者在500米的跑道上作短距起飛。
座艙 ——氣密座艙內五個成員。 正副駕駛採用馬丁-貝克3L和3LS 彈射座椅 。 後排為 領航員 、 雷達 操作員和電子設備操作員。
系統 ——增壓系統使氣密座艙壓差保持在0.63公斤/厘米。 液壓系統用於起落架收放、炸彈艙門、前後襟翼、減速板、前輪轉向和機輪剎車的操縱。 電源為四台200伏特400赫茲三相交流發電機,通過變流機提供28伏直流電,通過 變壓器 提供115伏400赫茲三相交流電,通過變頻裝置提供115伏1,600赫茲單相 交流電 。 應急 電源 為沖壓渦輪帶動的一台200伏400赫茲三相交流發電機和兩個28伏 蓄電池 。
電子設備 ——機頭裝有雷達,尾錐內裝有 電子對抗裝置 。
軍械 ——一枚“藍劍”核導彈,半埋式掛於機腹彈艙,或35枚1,000磅(454公斤)常規炸彈,或四枚美製“天弩”空地導彈(機翼下每側兩枚)。




















===========================================
1960年代英國軍方研判戰略轟炸機在核戰中的價值降低  
於是在1968年將Handley Page Victor (勝利者式)轟炸機全部除役
只保留Avro Vulcan(火神式)轟炸機  部分改裝成Handley Page Victor (勝利者式)MK2空中加油機
偶怎麼老覺得這架長著一張“囧”臉滴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