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加特林機槍(Gatling gun)

加特林機槍  維基百科  自由的百科全書
加特林機槍/機砲(Gatling gun),或譯格林機槍/機砲、蓋特機槍/機砲是美國人理查·加特林發明的一種早期機槍,擁有每分鐘600轉的致命射速,於1862年取得專利。首次發明於美國南北戰爭,因林肯總統不願意使用類似這種殘忍武器來對抗同袍;但在與印地安人的戰爭中,就派上了用場。

設計及原理
1895 加特林機槍
初期的加特林機槍結構較為簡單,使用手搖轉柄,各槍管依次旋轉到「12點鐘」位置時擊發,有利於提高射速和槍管散熱。在每根槍管的迴轉一周的過程中,其相應的槍機在和槍管一起旋轉的旋轉體導槽內作往複直線運動,完成輸彈入膛、閉鎖、擊發、開鎖、抽殼等動作。後經改進後,旋轉能源來自於電動機(外力)或彈藥氣體壓力(內力)。外力方式多為西方國家軍隊使用,內力方式多為當時前蘇聯陣營國家軍隊使用。



現代

近代的加特林機槍以電子系統運作,並常見於戰鬥機及攻擊機等軍用飛機上,口徑亦比早期版本為大,而「加特林機槍」這個名詞也變成了採用加特林原理運作的多管機槍及機砲的稱呼。而近迫武器系統,則是由電腦全自動操作的加特林機砲。




Gau17 gatling gun (加特林機槍) 的運作原理
加特林機槍掃射汽車視頻






























================================================
喜歡戰爭片滴大大對它應不陌生吧
ㄚ諾啥米碗糕和席唯思屎特聾都麻拿過
你決不會想站在它滴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