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海馬斯」高機動火箭砲系統(HIMARS)

由于國土面積狹小,戰略空間有限,新加坡軍隊向來看重機動性強、火力猛的裝備。為加強陸軍壓制火力,新加坡于2009年從美國訂購了一批“高機動火箭炮”(HIMARS),並于今年7月收貨。日前,新加坡武裝部隊舉行了首次“高機動火箭炮”實彈演習,見證了這種武器的強大威力。

可實施“彈雨”覆蓋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從11月10日至21日,來自新加坡炮兵第23營的170名士兵參加了在美國俄克拉何馬州錫爾堡舉行的為期12天代號為”勇猛戰士“的火箭炮實彈演習。演習期間,新美兩軍還進行了聯合實彈演習。新加坡國防部文告說,此次在美國的演習,可以提升新加坡軍隊的作戰實力,並促進兩國軍隊的交流。美國對此次演習的支持也反映了兩國長期牢固的防務關係。

報道稱,車載式的“高機動火箭炮”是M270型履帶式車載多管火箭炮(MLRS)的輕型版,採用相同的控制、通信係統,乘員人數為3人。這種火箭炮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制造,其火力單元包含6具227毫米發射管,射程達70公裏。每一枚火箭彈內含644個榴彈,當6具炮管一齊開火時,總數3864個榴彈可發揮“彈雨”效果,轟炸1平方公裏范圍內的目標,足以重創敵軍炮兵陣地、裝甲部隊、據點等。據稱,這種新式火箭炮超越了新加坡軍隊之前裝備的155毫米口徑榴彈炮,已成為該國炮兵裝備的最大口徑火炮。

靈活適用的小國首選
新加坡國土狹小,一旦爆發衝突,戰略回旋余地極為有限。因此在較遠距離上大量殺傷敵人,就成了新加坡軍隊的重要戰法之一。在購買F-16戰鬥機、“無畏”級護衛艦的同時,新加坡陸軍的火力也開始大幅提升,裝備了不少先進火炮,但新加坡陸軍的規模畢竟有限,因此需要一種能在短時間提供大面積火力支援的武器。而機動性強、火力猛的遠程火箭炮自然成了首選。

“高機動火箭炮”可裝載6枚大威力遠程制導火箭彈或裝載1枚“陸軍戰術導彈”(彈道導彈)。其發射的遠程制導火箭彈採用GPS和慣性制導,在火箭的頭部設計有小鴨翼,精度很高。如果換裝“陸軍戰術導彈”,射程還將大幅提升。例如,“陸軍戰術導彈”的標準1型包含950枚子彈藥,射程達165公裏,而標準1A型包含300枚子彈頭,射程可達300公裏。

此外,該武器係統的機動性較強。其越野能力雖不及履帶式底盤,但適合新加坡這樣公路發達、路況好的國家。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高機動火箭炮”開火後,操作人員可在20秒內駕車轉移陣地,以防止敵人火力報復。













--------------------------------------------------------------------------------
偶們滴地形狀態和新加坡差不了多少  
機動性高又容易隱藏  反擊速度又快
這玩意兒應該偶們也蠻適用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