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軍事機器人“大狗”

美國波士頓動力工程[Boston Dynamics]研究的大狗機器人,主要是用於崎嶇山路的搬運工作,是一個比較純種的軍事或工程機器人。
“大狗”機器人由波士頓動力學工程公司研製。 這種機器狗的體型與大型犬相當,能夠在戰場上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交通不便的地區為士兵運送彈藥、食物和其他物品。 它不但能夠行走和奔跑,而且還可跨越一定高度的障礙物。 該機器人的動力來自一部帶有液壓系統的汽油發動機。
這條大狗機器人在設計時沒有採用馱獸軍事機器人一貫喜歡的輪式或者是履帶式結構,而直接模仿動物四肢設計四條腿,這點實在是高啊! 在結構上講,這四條強而有力的腿估計也是這個機器人設計上的核心和重點,因為上山下水全部都要靠這四條腿,只要是小於35度的角度,無論是什麼地形都難不了這四條腿的大狗。 所以那四條腿直接就是液壓驅動,再帶有減震系統,大家認真看看視頻就知道那可不是簡單的狗腿啊!
有好的結構也要配上好的控制系統,常規的路線規劃和定位系統這都是必須的。 這個大狗身上攜帶的感應器還不少,可以承受一定的衝擊力,視頻上看到測試人員用力踹它一腳都不會倒下,完了會自動調整回原來的運動姿態,就算是倒下了也會自動堅強的爬起來。 這是我最喜歡這個機器人的地方。 如果給他穿上狗的衣服,遠看還真的難分出來是不是披著狗皮的機器人呢! !
這條馱獸機器人大狗大約0.7米高1米長,體重大概是75公斤,但它最高負重可以達到150公斤。 由於這傢伙是燒汽油的,工作的時候必然會有一定溫度,所以如果你不怕燙屁股的話可以買一個回來騎,爬山的時候就不用那麼辛苦。












有這傢伙相信在補給方面會有粉大助益
但是會不會太大聲啦~
偶想最終型態應該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