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美軍新王牌X2直升機

美國西科斯基公司推出新一代高速攻擊直升機X2

設計獨特的尾槳
2008年底,美國西科斯基公司推出新一代高速攻擊直升機X2。它超凡的設計、特殊的隱身性能和強大的火力,立刻吸引了世界各國的關注。一些軍事專家預言:不久的將來,“既輕又狠”的X2高速攻擊直升機將取代“阿帕奇”,成為美軍戰場上又一張新的“王牌”。

係出名門設計脫俗
提起西科斯基公司,你可能不熟悉。可提起它製造的“黑鷹”、科曼奇等直升機,你肯定如雷貫耳。作為美國著名的直升機製造廠家,西科斯基公司再次重拳出擊,推出新一代高速攻擊直升機X2。該公司之所以將這款直升機定名為X2,主要是通過採用現代先進技術,將主旋翼、推進尾槳和發動機進行綜合一體化設計,使這種新型共軸雙旋翼直升機的性能水準達到傳統設計的“雙倍”(2X)。

X2型螺旋槳推進技術,是在直升機機身的水準中心軸上分別安裝一個縱向和橫向的螺旋槳旋轉系統,當兩個螺旋槳旋轉系統同時工作後,就會大大提高直升機的水準飛行速度。目前,世界各國所使用的巡航速度最快的直升機,最高時速一般在250公里/小時至350公里/小時的範圍內;而此次X2直升機最高時速將達到了463公里/小時,是美國現役“黑鷹”直升機速度的2倍,“阿帕奇”直升機速度的1.5倍。

智慧隱身光電一體
X2直升機運用了大量先進技術,不僅大大提高直升機零部件的使用壽命,降低結構重量,減少維修工作量和使用成本,而且可以提高X2的機動和攻擊能力。智慧旋翼。X2直升機的雙重復合旋翼設計吸取了當今最先進的直升機旋翼工藝,是一種智慧旋翼,即可在任意方向上隨飛行狀態變化而變化。這種智慧變形旋翼使直升機能隨時保持最佳的氣動外形,對改善直升機的性能具有不可估量的價值。

智慧化駕駛艙。X2直升機在進行偵察時,駕駛員一旦把開關置“自動偵察”位置,智慧化的作戰系統就能自動地進行全方位搜索和探測並自動顯示、記錄、報告目標位置。當有導彈來襲時,安全系統就會立即報警,同時顯示威脅的性質、方位、距離和所採取的對抗方式;故障顯示系統則可自動診斷電子系統和機械系統的故障,甚至能預報即將發生的故障,並顯示出應採取的防範措施。

隱身設計。X2直升機無論是外形還是武器外挂點的設計,都將隱身性作為其設計的重中之重。從第四代戰鬥機開始,隱身設計已經是美軍武器設計中必不可少的一環。

光傳操縱。X2直升機將採用新一代綜合化、數字化航空電子系統,使其飛行控制、通信導航、火力控制、電子對抗等方面的性能得以提高,從而使直升機的資訊戰能力成倍提高。

攻防兼備火力強大
X2直升機在武器配置方面可謂火力強大。首先,X2在機頭下方加挂了一門新型機炮,與“阿帕奇”直升機的單管機炮不同,新型機炮採用了隱身設計,炮身被包在一個圓筒裏,共有6個炮管,炮彈的射速可達到每分鐘6000發左右。其次,在X2機身兩側,各有一個武器挂架,可挂載“海爾法”反坦克導彈和新型火箭裝置。據介紹,X2在繼承“長弓阿帕奇”的火力優勢的基礎上,還進一步加強了精確打擊能力。

該機除了在速度和隱身上比阿帕奇有明顯優勢外,另一個優勢就是其尾翼的設計。阿帕奇的尾翼螺旋槳在機尾的左側,這就產生了一個弊端,在使用機身左側武器挂架發射“海爾法”反坦克導彈或火箭彈時,其導彈射後產生的火焰和碎片很容易對尾翼造成傷害。

新型X2採用的是居中的設計佈局,並在尾部推進器兩旁增加平衡翼,這個設計可有效地避免導彈發射後的碎片和火焰直接接觸到尾部螺旋槳,使得直升機在使用任何一側機載武器時都能自如地控制飛行姿態。




















==========================================================
飛行速度素阿帕奇直升機速度的1.5倍  阿帕奇直升機滴極限速度:197節 (227 mph, 365 km/h)
最高速度:158節  那換言之X2能將近540km滴極速摟~那比普通飛機還快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