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斯登衝鋒槍Sten

斯登衝鋒槍Sten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斯登衝鋒槍(Sten,有時寫作STEN或Sten gun)是英國在二戰時期大量製造及裝備的9 x 19毫米衝鋒槍,英軍一直採用至1960年代。斯登衝鋒槍是一種低成本、易於生產的武器,而STEN一詞是一個首字母縮略字,分別指設計師Reginald Shepherd、Harold Turpin及生產商Enfield(恩菲爾德)。斯登衝鋒槍在1940年代共製造了超過4百萬。
官方英文正式名稱Carbine, Machine, Sten中的Carbine並非指一般的卡賓槍,而是指短又輕的槍械。

設計及歷史
在二戰初期,英國還沒有制式衝鋒槍。只能依靠從美國援助入口的.45 ACP湯普森衝鋒槍作為裝備,昂貴的代價使得英國計劃設計一把能使用9毫米口徑子彈(包括從德國軍隊手中繳獲的彈藥)、輕巧又便宜的衝鋒槍,期後出現了斯登衝鋒槍。
斯登衝鋒槍發射9 x 19毫米手槍彈,採用簡單的內部設計,橫置式彈匣、開放式槍機、後座作用原理,彈匣裝上後可充當前握把。使用9毫米口徑彈藥的斯登衝鋒槍在室內與壕溝戰可以發揮持久火力,它的緊緻外型與輕量讓它具備絕佳的靈活性。斯登衝鋒槍的後座力低使它在戰場中移動攻擊時非常有利。在近戰中是一把優秀的武器,它是戰爭中許多突擊隊員的選擇,另外,它在法國抵抗組織及其他地下部隊中亦十分流行,消聲型版本更是成為二戰時期英國的特種空勤團(SAS)用來滲透敵方時所裝備的特種武器。

衍生型
斯登衝鋒槍有多種衍生版本,共有約4,500,000把在二戰中服役。司登衝鋒槍擁有幾個二戰之最:結構最簡單,做工最粗劣,造價最低廉,外形最醜陋,最受盟軍士兵痛恨。司登衝鋒槍結構非常簡單,有人嘲笑它是“水管工的傑作”;司登成本低廉,一支槍不到11美元,又被稱為“玩具槍”;司登外觀粗糙,同時名字和Stench(英文:惡臭)相近,又多了個“臭氣槍”的別號……該槍是英國應對德國入侵威脅而研制的,有多種型號,其中的一型還是二戰中唯一可以安裝消音器的衝鋒槍。司登衝鋒槍是“多、快、省”的代表,結構以及加工制造極其簡單。但其供彈具和保險裝置的不可靠也常常引來罵聲。它在二戰中產量達400萬支。
































==========================================================
如果真滴不梭滴話  熊熊一看還真以為素土製鋼筆手槍槍
偶想素因戰爭而急促生產滴武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