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俄羅斯TU-26“逆火”戰略轟炸機

TU-26中程戰術轟炸機是俄羅斯圖波列夫航空科學技術聯合體研制的變後掠翼超音速轟炸機,北約組織給予的綽號為“逆火”(Back-fire)。該機的研制工作始于1962年,原型機于1969年首飛成功,生產型于1974年開始正式交付部隊使用。圖-26是前蘇聯的第一種航程較遠的超音速轟炸機,可以攻擊除葡萄牙和挪威以外的所有歐洲國家,如果經空中加油,還可以直接對美國本土目標進行攻擊,冷戰時期對以美國為首的資本陣營產生過巨大震懾。

TU-26的氣動布局形式為變後掠翼正常式布局,其懸臂式下單翼可以根據需要變換後掠角(20度、30度和65度),其機身為普通半硬殼式,後部截面為矩形,進氣道則位于機身兩側。圖-26的動力裝置為兩臺NK-25渦輪風扇發動機,單臺最大加力推力為245.2千牛,其主要機載設備包括具有陸上和海上下視能力的遠距探測雷達、轟炸導航雷達以及SRZO-2敵我識別器等等,因此該機具有良好的低空突防性能,生存能力大大高于前蘇聯以往的轟炸機,並且具有核打擊、常規攻擊以及反艦能力。

武器裝備:機尾裝有1門雷達導向的Gsh-23雙管23毫米機炮,彈艙內可裝載前蘇聯的各種自由落體式武器,可帶9000千克核彈,或者15顆500千克炸彈,或者6枚PKB-500短距攻擊導彈,機身中線以及每個機翼的固定處下方可以各帶1枚KH-24空對面導彈,進氣道下的多用途挂架上可以挂裝12到18顆炸彈,機翼和機身下的挂架也可挂69×250千克或8×1500千克炸彈。

尺寸數據:機長42.46米,機高11.05米,翼展(後掠角65度時)23.30米,(後掠角20度時)34.28米,機翼面積(後掠角20度時)183.58平方米,(後掠角65度時)175.80平方米。

重量數據:最大起飛重量124000千克,最大武器載荷24000千克,燃油重量50000千克,最大著陸重量88000克。

性能數據:最大平飛速度(高空)M1.88,(低空)M0.86,巡航速度(高空)900千米/小時,實用升限13300米,起飛滑跑距離2000~2100米,著陸滑跑距離1200~1300米,航程7000千米,作戰半徑(高空,部分時間超音速飛行時)2200千米,限制過載+2.5g。

















-----------------------------------------------------------------------------------------------------------------------
這玩意兒~當初可素神秘到不行
現在已然公開展覽啦~真是日新月異ㄚ~
好像只有救人滴東西進步粉慢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