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上帝也瘋狂:奇門兵器之“致命的十字架

槍海獵奇——致命的十字架
十字架作為信奉天主教的象徵,由信徒及牧師們隨身佩帶。下面介紹的是具有精細做工且設計巧妙的“殺人利器”

初看這枚十字架,基本上與牧師們佩帶的大號十字架沒有什麼不同,鍍金製作,做工精細,顯示出佩帶者的尊貴。平民是佩帶不起的。
在尊貴的背後潛伏著不可告人的殺機。將十字架分解(以“十”字中心,分成上、下、左、右四個部分)
上部是擊發機構:打開上部可以取下擊發桿和擊發彈簧;
下部是發射部分:旋下槍管可以看到安裝火帽位置,再將槍管前端旋下拔出通條兼壓實火藥的金屬桿
左部是存放火藥的部分:旋下頂端塞子,可以取出發射藥;
右部是存放彈丸和火帽的部分,在不發射的狀態下即十字架的狀態,外人是很難察覺武器的存在。而且在歐洲十字架的佩帶是十分普遍的,無論是貴族還是平民,佩帶十字架是表示對天主的虔誠。因此這支“十字架”槍具有良好的偽裝性,不意讓人表示懷疑
因該槍採用火帽擊發的前裝槍,屬於較原始的槍械。根據槍械的發展,19世紀初在燧發槍的基礎上發展成以火帽擊發代替燧石擊發,以次提高發火率從而保證武器的有效使用。所以這支十字架槍應該是在19世紀初到19世紀中期,在定裝彈藥沒有出現之前製作的。 (史料記載:火帽是英國一名叫約翰.福西斯(John Forsyth)的牧師於大約1805年發明的。而定裝槍彈在19世紀60年代才陸續裝備)

-------------------------------------------------------------------------------
殺人武器竟用上帝做其外貌  很諷刺吧!
不知上帝做何感想~如果素偶  偶會粉x吧
由於該槍沒有可以反映製造者或製造廠家、日期的銘文,也無法追蹤其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