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盧格P-08鍍金工藝手槍

魯格P08,是喬治‧魯格在1900年研制的博爾夏特(HugoBorchardt)手槍的改進型。實驗品于1899年研制成功。1900年開始 投入改良品的生產,是世界上第一把制式軍用半自動手槍(被瑞典採用)。其後,有不斷進行改革。于1908年被選為德軍的制式手槍並命名為Parabellum08(一說"P"代表Pistole)。作為制式自衛武器,在德軍服役達30年之久。


這支手槍從誕生之日起成為世界上著名的手槍,1942年以後該槍停止生產,軍隊也不再裝備,現在只有警察中還有人使用,由于該槍的知名度頗高,至今仍是世界著名手槍之一。


魯格P08式手槍採用槍管短後坐式工作原理,是一種性能可靠、質地優良的武器.該槍配有V形缺口式照門表尺,片狀準星,發射9mm帕拉貝魯姆手槍彈.魯格P-08,除了勇奪史上第一把軍用半自動手槍的地位之外,魯格手槍最大的特色是它的肘節式閉鎖機,參考了馬克沁重機槍的及溫徹斯特貢桿式步槍作業原理,為魯格沿用,肘節式的原理,類似人類的手肘,伸直時,可以抵抗很強的力量,一旦彎曲,很容易繼續收縮。

魯格除了設計出一把實用的手槍外,並為其設計了兩種子彈,其中9x19mm,堪稱是歷史上至今最成功,也最被廣為採用的手槍子彈,進入了21世紀仍方興未艾。但還有一種7.65毫米口徑也非常普遍。

魯格P08有很多種的變形槍,按口徑分有7.65mm和9mm2種。按槍管長度分有標準型102mm、海軍型152mm、炮兵型203mm、卡賓型298mm;還有商用型89mm、120mm、191mm、254mm和610mm五種。

標準型目錄:
使用槍彈 9x19mm手槍彈
自動方式 槍管短後坐
閉鎖方式 肘節式
全槍長 220mm
全槍質量(空彈匣) 890g
槍管長102mm
供彈具 彈匣8發 彈鼓32發
瞄準基線長 196mm







-----------------------------------------------------------------------------
這把槍在二戰電影大大們應不少見  它素德軍滴標準配備  粉漂亮~是吧~
尤其鍍金這把簡直可以稱工藝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