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閃電 Lightning F6

閃電”(Lightning F6)是英國航空工業自行設計並制造過的唯一一種二倍音速飛行的雙發單座噴氣戰鬥機。在後來與美軍的聯合演習中,竟多次成功地“攔截”成功在高空飛行的U-2偵察機,為此贏得了軍方的青睞。
該機最先是由英國電氣公司以純粹的超音速研究機開始設計研制的,後來又以P-1的代號轉為實用型超音速戰鬥機投入進一步的開發。1952年12月,裝第一種後掠機翼方案的試驗原型機實現首飛。

“閃電”飛機的最大設計特點是在後機身內使兩臺埃汶噴氣發動機別出心裁地呈上下重疊安裝(上部一臺更靠前一些,而且駕駛艙則“騎”在貫通機身的進氣道之上)。該機採用機頭進氣,在後來戰鬥機型的圓形進氣口中央有一個內裝火控雷達的固定式調節錐。

該機的機翼設計也很獨特:前緣後掠60度,並帶缺口(作為渦流發生器用),後緣沿飛機縱軸互為垂直的方向切平,這樣的機翼平面形狀在世界上幾乎是獨一無二的。 “閃電”飛機的前機身可裝2門阿登機炮,前機身側面可挂2枚火光型或紅頭型導彈,機腹下各種尺寸的流線型囊式保形吊艙,用來安裝機身內已安放不下的武器和燃油,像個下垂的大肚皮,吊艙的前半段可裝火箭巢或機關炮等武器、後半段都用來裝燃油。此乃“閃電”式戰鬥機的三個外觀特點。 “閃電”式雙發單座全天候戰鬥機,也是數十年來英國自行研制並得到投產的唯一一種超音速戰鬥機,從研制到正式配備部隊大致經歷了10年的時間。

技術參數:
翼展10.61米,機長16.81米,機高5.97米。
正常起飛重量18000-19000公斤,最大起飛重量21770公斤;空重13400公斤,空戰重量16600公斤;機內攜油量3800公斤。
全機的空戰推重比8.7牛/公斤,最大翼載494公斤/平方米,最大使用過載7.0G;最大平飛速度2335公裏/小時(11000米高度)、相當于馬赫數2.2;或1200公裏/小時(海平面高度)、相當于馬赫數0.95;水平加速時間210秒(高度11000米、馬赫數1.0到2.0)。最大爬升率254米/秒(海平面)。
實用升限18300米,作戰半徑370-830公裏,轉場航程2040公裏;起飛滑跑距離800米,著陸滑跑距離780米。























閃電  Lightning F6 像不像大肚仔ㄚ   雖然外型不素粉屌~
但是其作戰能力卻素不容小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