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RT-2UTTH (SS-27) Sickle B 白楊M戰略導彈

俄羅斯最新一代地對地洲際彈道導彈,又稱pc-12m型導彈,北約稱為ss-27。它是“北楊”(ss-25)的改進型,是21世紀俄羅斯戰略核力量的支柱裝備,將替換俄羅斯陸基戰略核力量現有的6種導彈。1993年4月開始研製,1994年12月首次試射,1998年12月服役。已部署40枚,計劃至2010年前共部署300-350枚。該型導彈為三級固體燃料單彈頭式洲際彈道導彈,採用星光慣性制導。彈長22.7米,彈徑1.95米,起飛重量47.2噸,投擲重量1200公斤,爆炸當量55萬噸tnt,最大射程10500千米,命中精度小於90米。部署方式為地下井或公路機動。俄軍方稱其技術性能和作戰效能要比美國現役陸基洲際彈道導彈領先5-8年,可穿透現有任何一種反導彈防禦系統。

“白楊”-M導彈系統的研製工作始於80年代後期,它是“白楊”-M(SS-25)導彈的改進型。1994年12月20日,“白楊”-M導彈進行了首次試射,原計劃進行7次試射,實際上只進行了4次。1997年7月8日,在普列謝茨夫靶場“白楊”-M導彈進行了第4次發射試驗,也是定型前的最後一次發射。



“白楊”-M導彈系統是俄羅斯導彈製造業歷史上第一種自己研製和生產的導彈系統。
該導彈的主要設計者、莫斯科熱力學國家研究所所長兼總設計師尤里*索洛莫夫諾夫認為,這是俄羅斯固體燃料彈道導彈進一步改進過程中的重大一步,“白楊”-M導彈可以認為是俄軍工企業的新生兒。

設計者們認為,在“白楊”-M導彈系統研製、試驗過程中,以及在其戰術技術性能指標中有很多“第一”,甚至在世界上也是首次。如第一次為高防護性的井基和機動陸基發射裝置製造了標準化統一的導彈;首次使用了新型試驗系統,借助它可檢驗導彈系統在地面和飛行狀態下各系統和組件的工作狀態和可靠性,這可大大縮小傳統試驗規模,減少費用,同時又不降低導彈系統研製和試驗的可靠性。

該型導彈為三級固體燃料單彈頭式洲際彈道導彈,採用星光慣性制導。彈長22.7米,彈徑1.95米,起飛重量47.2噸,投擲重量1200公斤,爆炸當量55萬噸TNT,最大射程10500千米,命中精度小於90米。部署方式為地下井或公路機動。俄軍方稱其技術性能和作戰效能要比美國現役陸基洲際彈道導彈領先5-8年,可穿透現有任何一種反導彈防禦系統。
發動機︰3 階段固態推進燃料
發射質量︰47,200 kg
長度︰22.7 m
直徑︰1.95 m
射程︰11,000 km
彈頭︰550 kT 核彈頭 (可能是 6 個 550 kT 多目標重返大氣層載具彈頭)
制導︰慣性制導及 GLONASS 衛星導航系統
發射平台︰Silo (存放及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的地下垂直圓柱空間) 及可移動的發射器載具




















========================================
偶想也該介紹這人類有史以來最偉大滴自殺武器
也素最據威力滴毀滅性武器
當然它只是其中之一種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