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反坦克軍犬

反坦克狗- 戰爭武器
1941年8月,蘇軍建立了4個反坦克軍犬連,每連有126條軍犬。 這些軍犬是由蘇軍中央軍大學校訓練的。 這些經過訓練的軍犬一般是以排為單位配屬到團。 作戰時,把它們配置在敵坦克威脅的方向上,靠近反坦克砲兵 預備隊 配置地域,每個引導員及其 軍犬 都挖一個散兵坑,並有交通壕與塹壕相聯。
反坦克狗,它們替人們衝鋒陷陣,用自己的灰飛煙滅來摧毀敵人的鋼鐵戰車。 蘇聯衛國戰爭期間,蘇軍曾採用軍犬炸坦克的方法,消滅德軍坦克。 在整個 衛國戰爭 中,蘇軍用軍犬摧毀德軍300多輛坦克及許多有生力量。


反坦克狗- 歷史
二戰反坦克狗的真相
1924年,蘇聯 革命 軍事 委員會批准將狗用於軍事行動,包括救援、 通信 、 探雷 等。 很快有12所相關培訓學校建立,其中有3座訓練反坦克狗。

訓練反坦克狗的初期,蘇軍設想讓狗攜帶炸彈,跑到目標地點後由其咬住捆住炸彈的皮帶上的鬆緊扣放下炸彈然後返回陣地;炸彈上一般都安置了定時裝置,待狗撤離後會自動爆炸。 但訓練了一年後蘇軍發現即使是最聰明的狗也無法完成這一任務;雖然對單一的目標經過多次訓練狗一般可以應付,但一旦環境或目標位置發生變化,狗就會犯難,甚至會跑回陣地再釋放炸彈——由於狗出發時身上的炸彈就被定時,因此這往往會造成狗和訓練人員的傷亡。

於是蘇軍改為讓狗執行自殺爆炸式的任務,他們將食物安置在坦克下,然後讓飢餓的狗去坦克底下尋找食物,久而久之讓狗產生 條件反射 。 起初的訓練坦克是靜止的,等訓練進行了一段時間後坦克會帶著食物開動,並用空包彈和其他道具模擬戰場環境,使狗逐步適應。 到戰時,蘇軍會給每條狗捆上一枚10-12公斤的地雷,地雷經過改裝,在地雷上有一根20厘米長的木扳手,當狗設法鑽到坦克底下時,扮手會被拉動而引爆 地雷 。

1941年蘇德戰爭爆發,蘇軍將反坦克狗投入到實戰。 當時蘇聯各訓狗中心共培訓了4萬條狗,其中大多數都是反坦克狗。 1941年夏第一批反坦克狗部隊抵達前線,包括30條狗、40名訓練者、6名廚師、6名司機和10名工兵。 但他們遇到了大問題,為了節省 燃料 和彈藥,在投入戰場前一段時期的訓練中蘇軍只用靜止的坦克對狗進行訓練,而沒有使用活動坦克和槍械。 結果到了戰場上,多數狗都不敢沖向前進中的坦克;一些狗即使跑到了坦克身邊,也只是靜靜地坐在一邊等待坦克停下,於是被德軍射殺;另外坦克上的機槍往往嚇得很多狗往回逃,結果不少狗會在逃到蘇軍陣地後觸發身上的地雷造成自己人傷亡。

而訓練人員也因為條件限制和懼怕狗引發的傷亡而拒絕再訓練新狗,有人甚至因此被 憲兵 審查。 在這第一批行動的30條狗中,最終只有4條在德軍坦克附近引爆了炸彈,但造成的損失不詳;6條狗逃回蘇軍陣地,造成數名自己人傷亡;3條狗被德軍射殺並被帶走,使德軍了解了該裝置的構造。 為了打擊蘇軍士氣,德軍的宣傳資料譏諷蘇軍貪生怕死不敢上戰場,只能讓狗為他們打仗。

但上面的問題還只是小問題,更嚴重的問題不久發生了。 由於蘇軍訓練反坦克狗時使用的都是使用柴油引擎的蘇軍坦克而不是使用汽油引擎的德軍坦克,因此狗們適應了 柴油 味而對德軍坦克的 汽油 味十分陌生,結果打起仗來狗們竟然不去炸德軍坦克而紛紛跑到蘇軍坦克下,反而造成了不少蘇軍坦克的損失。 1942年的一場戰鬥中,瘋狂亂逃的狗甚至使蘇軍一個整師被迫後撤。

在整個二戰中反坦克狗的使用效果一直眾說紛紜,蘇軍宣稱狗們共摧毀和炸傷了300輛德軍坦克,但這很有可能是嚴重誇大了,因為1942年後,反坦克狗就被蘇軍取消了,軍犬訓練學校改為訓練 探雷犬 和 通信犬 。

除了蘇聯外,還有一些國家在二戰中也使用了類似的 自殺式 方法對付敵軍。 比如日軍曾訓練狗拆除炸彈,但未獲成功。 美軍則曾訓練狗對付敵軍的堅固碉堡,但狗往往跑到碉堡入口就不敢再衝進去,反而又返回本方陣地;由於害怕會引起自己人傷亡,美軍沒有在實戰中使用這種狗。

二戰時美國還有人進行了一個有趣的嘗試,一個旅居美國的 瑞士 人向軍方獻計稱他能訓練狗去消滅太平洋島嶼上頑抗的日本兵,並成功說服軍方借給他一個小島開展訓練活動。 訓練方案是在美軍登陸的前先釋放千百條狗上岸,專咬防禦的日本人,當 日本 人陷入混亂時美軍再從容登陸。 但最大的問題是狗如何只咬日本人而不咬美國兵呢? 於是這名瑞士人還專門找了一批日籍美國人參與訓練。 但最大的問題是狗本身,狗們都太溫順或膽小,要么不敢衝上海灘,要么一聽槍砲身就嚇得往回逃。 結果這名瑞士人在投資了數百萬美金後,該計劃以失敗而告終















戰爭的殘忍可以從參與者的戰術上得到淋漓盡致的體現
為了勝利不擇手段! 生命也變得毫無意義
反坦克狗就是前蘇聯的“傑作”唉~倫類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