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MRK-27-BT戰鬥機器人

Armocom、 IZHMASH(伊茲瑪什)、Spetstekhnika i svyaz 等公司的展品
MRK-27-BT戰鬥機器人,裝備RShG-2火箭筒和RPO Shmel火箭推進火焰噴射器

於莫斯科舉行的Interpolitex-2009國際警察與防務技術展上,俄機器人技術應用設計局首次展示了其最新研製的“MRK-27-BT”戰鬥機器人。 該設計指出,這種新型機器人的活力強大,而且機動性與穩定性均非常高,完全有可能在未來的作戰行動中代替士兵們去執行危險任務。








據介紹,“MRK-27-BT”配備有一部履帶式底盤,裝備的武器包括兩具“大黃蜂”火焰噴射器、一挺機槍、兩具榴彈發射器和六具煙霧彈發射器。 俄機器人技術應用設計局負責人伊利亞·拉維雷切夫表示,士兵們現在使用的武器無需接受特殊改裝,便可被直接安裝到“MRK-27-BT”戰鬥機器人上。 此外,在必要的情況下,士兵們還可直接從“MRK-27-BT”上取下武器用於作戰。
研製人員指出,“MRK-27-BT”的機動性和穩定性都非常出色,其整體性能要優於國外的同類產品,如美國的SWORDS戰鬥機器人。 在使用過程中,“MRK-27-BT”的操作也非常簡單--操作手可通過兩個遙控桿對指揮其行動,而且遙控的距離可達200-500米。 除此之外,該型機器人上還配備有攝像機,能夠同時將所獲取的圖像傳送至兩台監視器上,以方便瞄准開火。

目前,俄機器人技術應用設計局已製造出一部“MRK-27-BT”戰鬥機器人。 據悉,俄國防部已對採購該型機器人表示出了濃厚的興趣。 雖然俄軍方現在並未正式訂購該型機器人,但考慮到美國目前已開始大規模裝備類似的機器人且它們在未來戰場上可能發揮巨大的作用,俄軍方有望在不久後向生產廠家下達訂單。
就火力配置來說,俄羅斯的“MRK-27-BT”要略強於美軍於去年開始投入使用的戰鬥機器人。 此前有報導稱,美國福斯特-米勒公司於2008年夏季向美國國防部交付了首部MAARS(意為“模塊化先進武裝機器人系統”)。 這種機器人裝備的主要武器包括一挺7.62毫米的M240B機槍和一部40毫米口徑的榴彈發射器。 按照計劃,美軍將在2014年前裝備1700部戰鬥機器人。



========================================================
看著這些高科技滴沙倫武器  偶熊熊想到一部電影
之中敘述一位男孩用電腦操控一軍隊打仗
照這樣看起來沒事要多打打G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