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俄最新出口型MI-28N攻擊直升機

俄軍最新空中坦克逞威:MI-28N超級浩劫
MI-28N是前蘇聯米里設計局研製的單旋翼帶尾槳的全天候專用武裝直升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給綽號為“浩劫”(Havoc)。 MI-28N於1980年開始設計,原型機1982年11月首飛,90%的研製工作於1989年6月完成,同期第3架原型機參加了巴黎航展。1992年後大量裝備部隊。正在研製的型別有:海軍水陸兩用突擊運輸型、夜間攻擊型和空-空作戰型。

旋翼系統旋翼有5片槳葉,旋翼系統採用半剛性鉸接式結構,旋翼轉速242轉/分。槳葉具有有彎度的高升力翼型,翼尖前緣後掠,每片槳葉後緣都裝有全翼展調整片。槳葉由玻璃纖維D型翼樑和具有Nomex蜂窩夾芯的Kevlar材料組成。槳葉前緣有鈦合金防蝕條。

槳轂為鈦合金結構。 短翼在機身中部裝有懸臂式短翼,主翼盒結構用輕合金材料製造,前後緣採用複合材料。展弦比較小,短翼上沒有可動翼面。 機身傳統的全金屬半硬殼式結構,機身比較細長。在駕駛艙四周配有完備的鈦合金裝甲。 尾部裝置在垂直安定面端部有小的水平安定面,垂直安定面後掠。尾槳安裝在垂直安定面的右側,最初的3片槳葉尾槳後來由兩副“剪刀”形的兩片獨立尾槳代替(槳葉之間角度分別為35°和145°),美國稱之為“Δ3”尾槳。 

著陸裝置不可收放的後三點式起落架,每一起落架裝有一個機輪。起落架裝有能吸收墜地撞擊能量的減震器。 動力裝置裝兩台克里莫夫設計局TV3-117發動機,功率為2×1640千瓦(2230軸馬力),裝在機身兩側的發動機短艙中。發動機短艙位於機身兩側短翼翼根上方。進氣口裝有導流板,以避免砂石、灰塵和外來物吸入發動機。進氣道防冰採用發動機引氣。內部總油量為1900升。翼下還可吊掛4個外部油箱。 

座艙縱列式前後駕駛艙佈局,前駕駛艙為領航員/射手;正駕駛員在後,座椅為升降座椅。駕駛艙裝有無閃爍的平板防彈玻璃,透明度好。機頭下有上了釉的板,可能是安放微光電視或激光指示器和手控目標尋的器那樣的敏感裝置。 機載設備裝有先進的電子設備,如自動導航系統,晝夜目視系統和火控系統。

T-92 240mm自行榴彈砲

美國試驗產品,將M1 howitzer240毫米牽引式榴彈炮加上M26E3坦克的底盤變為自行,原計劃是用於攻擊日本本土,但隨著戰爭的結束大量訂單被終止,這種價格昂貴的新式武器開發計劃與使用同樣底盤的T-93SP 203毫米自行榴彈炮一樣理所當然的被停止,所以最終沒有裝備部隊。

引擎:福特GAF V-8 500馬力汽油機
速度:24~32公里/小時
行程:80公里(這個確實腿短,「虎王」坦克這樣的短腿好歹也能上120公里)
乘員:8人炮班
自重:66.3噸 (T-93)/63.5噸 (T-92)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史上最快戰機 比音速快20倍


美國軍方正在研發史上最快的飛機,而且還是無人駕駛飛機.這款戰機HTV-2時速可以達到音速的20倍,它可以在1小時內抵達全球任一地點,今天進行試飛時任務雖然失敗,不過已經讓世人見識到這款美國新一代超級武器的厲害。